jeongmo_s.jpg

 

“啊~這傻子......到底是要我跟著搞甚麼鬼...”在Momo的帶領下,定延現正一同匿藏在校園的某角,她無奈的望向旁邊的傻朋友心𥚃默道。

 

而這件事的開始,要由這位好友餓了說起......

 

「肚-子-很-餓!!可以走了沒有!」

 

作為大學攝影系三年級生,正努力為畢業前的展覽作準備,對底片相機情有獨鍾的定延,總是忙著待在學系部門設有的黑房𥚃處理相片。

 

同系的Momo才沒這閒情逸致,她並不喜歡漫長等待的過程,故此她比較偏向數碼化的,最後修飾也是慣常用電腦處理,所以她其實沒有待在黑房的習慣。

 

在這𥚃的後期工作步驟繁複又費時,定延一旦開始了自己又不能任意出入,以免令照片增加曝光的危險。

 

其實只是想來找好友卻被困住的Momo,在微弱的紅光下開始有點倦意,想要趕快逃出這地獄氣氛的工作室,更重要的是真的是時候要吃飯了!

 

「可以啦可以啦!」由於Momo不停的催促,以致定延都著急起來,連忙暫時收拾好黑房內的用品。

 

「終於逃出生天啦!」

 

「少誇張!你下次在外邊等我好了,跟進來讓我都有壓力。」

 

「要不是你常躲在這,我才不會這樣找你,拜托你多出來與外界接觸!」

 

「我有呀!」

 

「以拍攝為最終目標的外出,與模特兒接觸也不計算進內喔。」

 

「...我還是有正常社交的好嗎,只是你沒看見。你這大忙人還好意思說我,平日要約你的時候,總是又不知往哪裡去。」

 

「我是會走動的生物,找不到我這是正常的,才不像你只待黑房這麼無趣。」

 

一邊走一邊互相吐嘈是定延Momo的習慣,兩人雖然性格有不同之處,但普遍還是很合很來,尤其是在吃方面。

 

由於定延待會還是打算回去黑房,查看剛沖曬好待風乾的成品,她倆就沒走遠只是來到校園食堂簡單進食閒聊聚聚,縱使大多最後都忙於大快朵頤沒空說話。

 

「Mina呀!」就在拿好托盤餐點找尋空位子時,Momo就看到了自己的親妹,正在與之前已向她介紹過的朋友們吃飯,據知那自稱伙食團的三人,與妹妹同為今年大學一年級的新生。

 

「歐膩,你怎會在這?不是說今天沒課嗎?」在Mina看到親姐已把托盤放到自己身旁後,有點愕然對方的出現,自家姐姐本來就不愛讀書的性格,要她無事也出現在校園,可說是不可能的事。

 

「還不是這個人!總是在忙著都沒時間陪我玩,我才過來活捉她的。」Momo拉開椅子坐好後,Mina才看到隨後而來正向自己揮手打招呼的定延。

 

「Mina呀~」

 

「定延歐膩~」

 

以前升上大學的新生時期,定延認識Momo後很快就熟稔,在校外宿舍的自炊生活還不是很習慣時,經常會跟著好友去離學校不太遠的家吃家常便飯,早在那時已認識當時還在唸中學的Mina。

 

「啊!看到我又不見你這麼歡迎我!」吃醋意味強烈的Momo是名副其實的妹控,這是連伙食團都知道的事實,從Mina身上聽聞過不少令人頭痛的事蹟。

 

「我幾乎每天都在家看到你的欸,怎可跟定延歐膩比。」Mina無奈的搖搖頭,兩姐妹就是因為家太近學校,才沒有體驗外住宿舍的生活,到現在還是住在同一屋簷下。

 

「習慣變成理所當然是不好的喔!現在不珍惜,他日我結婚離家了,你可不要後悔,到時候哭哭啼啼說不捨得我不在家喔!」

 

這樣的話題被Momo擴展得越來越偏離,在旁的定延看到對坐只靜觀的伙食團,自她倆坐下後表情顯得很不自然。為了輕鬆一下氣氛,定延就開起玩笑,為免那兩姐妹鬥嘴下去,搞不好會莫名吵架就難收場了。

 

「我覺得Mina會比你先嫁人欸,哭著的應該是你吧。」

 

可是,這句話卻在Momo腦海轟起一個雷擊,臉色一沉。

 

「那傢伙是誰!還未得我批准!」

 

這下子,圍在這桌吃飯的人都立正坐著,定延才察覺自己開錯玩笑,她差點忘了能令平日隨和的Momo如此敏感,就只有兩件事。

 

一、未經同意下,挾去Momo碗𥚃的食物。

二、所有與親妹有關的事。

 

「哈哈啊哈哈哈,沒有的沒有的,這是玩笑吧。」伙食團吞下口水,長久的沉默下終於有代表開口,多賢露出緊張的笑容,令Momo瞇著眼的望向她。

 

「好了,我要去圖書館。」Mina收拾起午膳用過的器皿,準備站起來時,就被Momo捉住手腕。

 

「跟誰去?」

 

「就伙食團呀。」Mina隨口回應,令Momo的視線頓時望向那三人,彩瑛子瑜表示受不了那熾熱的目光連忙找個藉口。

 

「啊...我突然想起要去買點東西。」

 

「我去陪你!」

 

「......」無奈的多賢,這刻才明瞭甚麼是背叛,這些沒義氣的傢伙。

 

「所以說只有你跟著去?」Momo直視著多賢等待答覆,她只好趕快回應。

 

「嗯,我這次分組的功課需要跟Mina一組,要先去找些資料。」

 

「好吧,不要太晚回家,要我接你嗎?」得到解釋的Momo才看似放行的,重新集中到Mina身上說道。

 

「不用了,我又不是小孩,不會太晚的不要擔心。」

 

四人離開才幾秒鐘,Momo就突然向還未用膳完的好友說了句會讓人以為聽錯的話。

 

「定延呀,走吧!」

 

「去哪𥚃?我們還未吃完欸!」向來堅持吃光才是餐桌禮儀的人,突然會說些浪費食物的話,是何等喪心病狂。

 

「去跟蹤我妹!」

 

「欸??!」

 


 

“啊~這傻子......到底是要我跟著搞甚麼鬼...”

 

來到圖書館門外,Momo拉著定延到一旁偷看著,先讓Mina多賢進內再決定隨後。

 

「為甚麼突然跟蹤啦?」定延說著的同時想到Momo向來絕不踏入圖書館的,好友竟然真的確定要跟進去?!

 

「嗯!我猜她在談戀愛了!」

 

「這又怎樣?不就很正常嗎,她都成年早就長大了,不再是拉著你裙擺的小妹妹,你就看開點放手吧!」

 

「不行!她最近早出晚歸,至少要讓我先確認對方是否好人,要是有傢伙傷害我妹半分,我才不會輕易放過!」Momo的這番話讓定延傻眼,實在沒想過這妹控原來是如此嚴重。

 

在Momo的角度,Mina是她疼愛到不行的妹妹,大學生的人物關係圖有點混亂,她才更放心不下,展開這極端的保護模式。

 

「唉...你能這樣跟蹤多少次,她有她生活,你也有你的忙碌,要發生的你也阻礙不到。」

 

「至少我空閒的話,在我眼底的監察下不能放鬆!」

 

「所以說你是察覺到甚麼,今天才故意等我?是要我陪你這樣?!」定延頓時明白到怎麼Momo硬要和她吃飯,看來好友是深知Mina在校園的時間表。

 

「沒錯!!你終於明白了。」

 

「可是我預約黑房的時間快完了。」

 

「你的義氣在哪?反正黑房又不多人用,又沒有會拿取你東西的,就陪我一下!」

 

「......嗯,好吧。」知道好友不會罷休,定延只好跟隨。

 

「但...你又怎知Mina的對象一定在校園,也可能是校外認識的呀。」

 

「就是不肯定才想要跟!」

 

結果跟了一整個下午,Mina也沒甚麼“異樣”只是用功的與多賢不停找書藉,各自安靜的閱讀過後細聲討論寫下筆記,看來就是一貫用功的好學生。

 

「你妹的早出晚歸搞不好就是待在圖書館。」

 

「這𥚃可是圖書館欸?怎可能待這麼久?!是我太多疑嗎?」

 

「不是所有人也像你一樣這麼討厭書籍懶做功課的,回家吧今天沒戲!」定延拍拍好友的肩就說著要走,Momo只好點頭放棄追蹤。

 

終於可以回去黑房收拾自己的作品,獨自走著定延鬆一口氣,按著沒看半天的手機。

 

『我快做完功課了,你呢?』

 

看到一則傳來沒多久的訊息,定延手指飛快的打了一段回覆。

 

『我只要收拾好東西也能走。』

 

已經重回黑房外,看到門上沒亮起的紅燈,示意內𥚃沒有人使用就進去,不久後聽到有人在外敲門。

 

「定延?」

 

「進來吧。」

 

「一整天都在想你~」定延感到後腰被擁緊,身後的人兒正撒嬌的全身靠到其背上。

 

定延感到温暖的揚起幸福的笑容,解開腰肢上緊扣的手,轉身反過來抱著。

 

「午膳不就見過嗎?」

 

「不夠!隔著姐姐又不能太親近你。」Mina噘起嘴巴表現不滿,剛才為了不露出馬腳,還向愛人說著久未講過的稱呼。

 

「我看剛才伙食團都快要被嚇死了。」

 

「多賢跟我說都嚇破膽了,又不能表現認識你。」

 

其實定延Mina的戀情早已有一段時間,大家身旁的好友都見過面認識了,不知情的其實只有Momo。

 

「你姐今天突然找我,原來是去跟蹤你,還追到圖書館。」

 

「我?有甚麼好跟的?」

 

「因為她的寶貝妹妹談戀愛了。」

 

「她現在才發現未免太遲。」Mina輕笑道數數手指在一起都快要周年紀念了,親姐未免太遲鈍。

 

「誰叫她最近與娜璉分手,現在太空閒,對你的關注自然增加。」

 

「那...我們的事要告訴她了嗎?」

 

「嗯...本來我打算畢業展覽那天告訴她的,看來還是要先找個時間跟她說。」為了不用在Momo面前偷偷摸摸,定延還是下決心要坦白,雖然她還記得以前Momo說過的一番話。

 

還記得去年大約這個時候,經常去好友家的定延私下跟Mina約會,曖昧了一段時間後就表白了。

 

當對方答應後,定延本來打算在去Momo家玩時,跟Mina一起告知好友的,誰知當天Momo還叫了她們的共同朋友志效Sana一同前來......

 

「哇~Mina呀,你越來越漂亮了,要不要跟姐姐去約會?」Sana朝著Mina眨眼,正想伸手搭肩時,就被Momo用力的撥開手,差在未過背摔。

 

「你休想!!」

 

在Momo看來Sana總在校園調情,平日作為好友只是笑著看,可是目標轉為親妹就萬萬不可。

 

「嘖,知道了知道了你這妹控,叫別人怎接近你妹妹。」

 

「你要是好對象的話,我不會阻止。」

 

「怎樣才算好?志效這樣嗎?學生會會長,品學兼優了。」Sana翻了個白眼舉例道,Momo一時不會反應的思考著,令志效也加入取笑。

 

「我嗎?Mina呀~你姐姐看來認可我了,要出去兜風嗎?」

 

「你也不行!!」

 

「為甚麼?」

 

「你太多正事要辦,不會有時間照顧我妹,這樣不行!」終於想到理由的Momo馬上表示不同意。

 

「嘖嘖,那定延呢?」聽到名字被開玩笑的兩人提及,定延Mina都緊張的等待Momo的回答。

 

「不行不行,怎麼你們非得要在這圈子找對象,你們都不要打我妹注意,我太熟悉你們性格了,我不敢想像!」

 

雖然後來Mina有提及過親姐只是不喜歡她戀愛這個概念而非真的針對人,但定延仍洩氣般的沒有如實告知Momo直到現在。

 

可是看來是時候了,只是怎麼說實在令人苦惱。

 

過了好幾天,定延如常來到黑房,發現顯影劑不夠就先去到材料房去拿。誰料這時Momo卻特意來找好友,全因昨晚聽到Mina半夜偷偷通電,想要向好友證明絶非她多疑。

 

Momo看到打開了的黑房門,地上有屬於定延的背包,知道她應該暫時離開就進內等著,一邊欣賞起定延某部分已完成好的作品。逆光拍攝是定延喜歡的風格,鮮明的輪廓剪影與背景形成強烈的對比。

 

在幾位模特兒的幫助下,每輯相片也有不同的主題,直到看到某系列Momo停頓了,雖然藝術這東西不該以這樣去形容,可是在暗紅的燈光下看的確是有點......

 

「色!」背景是在臥室靠窗的設定,一大早庸懶醒來的感覺,可是多看幾張越看越不妥,這身影感覺太熟悉。

 

「定延?」

 

正有所懷疑就聽到黑房外有妹妹的聲音,再望向相片幾乎確定相內主角是誰。

 

「哦?Mina呀~」拿好用品在門外看到正找自己的愛人,定延興奮的上前擁著,惹來Mina一陣笑。

 

「不要這樣,會被人看見的。」站在黑房前的走廊四處張望,Mina怕有人看見。

 

「今天除了我沒人預約黑房。」示意沒人前來,定延沒忍住衝動靠前親吻,發出親熱的聲音令Momo從黑房內立刻衝出來。

 

「俞——定——延!」

 


 

本來就因不懂解釋,才想要藉著展覧照片的機會順道向好友坦白,沒料到現在被發現了,那堆Momo手持的相片反而有火上加油的效果,她倆現在看到的是正噴火的Momo......

 

被單獨召喚的定延與Momo傾談完後再次走出來,Mina擔心的上前問個究竟,聽到定延的回應,聲調不自覺提升了。

 

「太過份了吧,怎樣也不該過背摔的!歐膩還跟你說甚麼?」

 

「就各種警告,我覺得這程度還好。」定延輕笑扶起腰肢揉著,鬆了口氣。

 

「還笑?你摔傻了是不是?」

 

「嘖,女大不中留,就只會關心情人了是不是,這種照片以後不要拍。」Momo看到Mina緊張的表現翻了個白眼,指著照片向妹妹訓話。

 

「那些照片有甚麼啦,很正常。」

 

「就不要亂去別人家還一副剛睡醒的感覺。」

 

「去女朋友家睡醒又有何問題?」

 

「欸?」

 

「沒事放心,剛剛的話我都聽進了。」為免Mina越說越多詳情,搞不好今天就死在好友手中,定延馬上中止這話題。

 

「你最好是!記得準時送她回家。」

 

「當然!」Momo離開後,定延被Mina拉住。

 

「甚麼鬼東西?」

 

「你姐說十一點前送你回家。」

 

「你答應了?她自己戀愛時連家也不回!憑甚麼要我早回家。」

 

「冷靜,就先答應著,我可想留活命。」為了不滿意的Mina,定延就提議去約會,暫時玩樂倒是很輕鬆的,只是回家時間一到,Mina盡是不捨。

 

「至少以後送你甚麼禮物,你也不用偷偷運回家。」定延把剛去娃娃機贏回來的玩偶放到對方手𥚃,倆人站到Mina家門前牽著手不願道別。

 

「這是唯一好處嗎?」

 

「嗯...以後我還終於可以親自過來接你上學,不用特意約去下個街口才見面。」

 

「嘖,你想法還真樂觀。」

 

「不是這性格你才看上我嗎?」

 

Mina被逗笑想要甜蜜的親一下時,親姐就不合時宜的打開門。

 

「咳,在家門前說這麼久還不進來!」

 

被破壞氣氛的倆人,只好無奈的分別。

 

回到房間的Mina在梳洗後還是悶悶不樂,想要拿起手機找女友才發現多個未接來電就回撥起來。

 

「嚇倒我,還以為你突然早睡了。」

 

「沒有啦,看到你打這麼多通來電有甚麼急事?」

 

「當然急呀,我在等你開窗。」

 

「開窗?」Mina按指示打開就看到定延在外面等待,盡可能保持安靜的協助把她拉進來,順利達成目的定延拍拍身上沾到窗邊的灰塵,嚇得Mina連忙把食指靠到嘴邊示意要低調以防姐姐發現。

 

「我想過了,你姐看到你回家就會放下戒心,那只要我在她面前送你回來,我再去窗口爬進你房間就能多待。」

 

「你這人還真滑頭,難怪我姐會怕你接近我。」

 

「嘖嘖,現在才知道實在太遲了,這叫機智。」

 

「你該慶幸我家是獨立屋,樓底也不高,我房又在底層,不然我該看到報張頭條說“疑似小偷闖民居意外摔死”。」

 

「我就知我幸運,不然怎會找到你,果然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定延一臉得意洋洋的說著,Mina則趕快偷偷把房門反鎖上,以防被家人誤撞。

 

「現在膽大了,就不怕被我姐摔死嗎?」口𥚃雖然這樣說,心𥚃其實樂滋滋的。

 

「今天經歷過後覺得原來被抓包還不可怕,不夠時間跟你在一起才更可惜了。」

 

「所以今晚待在這嗎?」

 

「當然~在你姐醒來前才溜走。」

 

倆人忍著笑意享受著彼此的獨處時間,看來姐姐的限制很沒用,還因此為她們的關係上帶來了新鮮的刺激感。

 

反令感情升溫?快來答謝Momo吧!!

 

===
這篇為我的定南小船終於獲Mina認證而趕著發的小鬧劇XD
這era真的More&More,滿滿的定南糖(撒糖
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子王AK 的頭像
    瘋子王AK

    AK corner

    瘋子王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