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南呀,早安。」

 

一天如常的起來,定延睜開眼走向鏡子前穿起上班服,盡力揚起最開朗的笑容後出門。

 

「老闆,早!今天也依舊給我留下最美最新鮮的花束,我下班來領取!」每天途經上南最愛光顧的花店,定延都會停下片刻。

 

「放心,包在我身上。」志效點點頭回應著眼前的老顧客。

 

回到公司快速吃過只為了果腹的早餐,定延就把專注力都投放到工作中。

 

「俞組長,隔壁市場部說今晚聚餐想邀請我們,你會來嗎?」

 

時間過得特別快,集中的人總是遲來地驚覺,要不是被下屬這樣一問,也不知已到下班時間。

 

「不了,我有約,你們都下班吧。」定延從口袋中掏出數張鈔票讓下屬拿著,就算不出席,禮儀上也該慰勞辛勤的員工們。

 

待把手頭上的工作都做妥,定延才收拾東西離開。

 

「老闆對不起,我遲來了。」看到時針指向的位置,早就超過花店的營業時間,定延臉上盡是歉意。

 

「沒關係,一定會等你到來的,下次不用急,我又不趕。」

 

放下打掃用品,志效在圍裙上擦過雙手,轉身把預備好的花束遞給客人,定延滿意的嗅著露出淡淡的微笑。

 

「不需要轉個款式嗎?這麼多年了,每天都一樣。」

 

「不用了,我未婚妻最愛這一款,她以前還說過老闆你賣的鮮花最有保證。」

 

提起南,定延眼裏總是閃爍著,可是同樣熟知這另一位老顧客的志效卻緊張起來,怕自己的不慎會傷害到眼前人。

 

「明白的,相信她...一定會很喜歡。」

 

世界在轉,不曾為任何人停滯不前,茫茫人海中正在身旁擦過的,發生中的事,定延都不在乎,過著每天幾乎一樣的人生,她只是努力的在試著生活。

 

她手持著那束花,無念無想的走著,獨自來到回家的路上。

 

又一天的過去,她卻不如普通人下班般愉快,過了繁忙的上班時間反而失去寄託。

 

「南呀,我回來了。你知道嗎?今天在公司.....」

 

把一整天發生過的事都說出來,定延把鮮花放到固定的花瓶中,細心的整理著,順道拿起手帕,拭擦一下旁邊的相框。

 

照片中的南笑得燦爛,令定延一陣鼻酸,趕緊輕輕抬頭,想讓眼眸𥚃的濕潤在掉下前給風乾。

 

「所以...我今天過得很好,不用擔心!」

 

放下相框,卸下日常的偽裝,

獨自一人的時候,

眼神自然地變得空洞無神。

不知何時已躺於睡床,

不自覺回味著曾經共渡的溫馨。

 

一刻清醒,制止內心的苦澀蔓延。

深呼吸,直至胸口也覺痛楚,

才能感到活著的痕跡。

 


 

我的世界,早就不存在。

在照耀著我的你,星光隕落的一刻,

連同我靈魂,一起墜落粉碎。

 

呼吸的意義在哪?

勉強笑著,就能重新開始嗎?

 

或許,只有反覆感受著,

等到某天麻木。

我的努力,會讓我熬過去。

 

失去你的那天,如同丟失了白晝。

活在黑夜再多可怕,還重要嗎?

嘆息,就能讓我好過嗎?

 

讓我釋懷,這句話。

旁人眼𥚃如斯輕易簡單。

不讓我留戀,就能放下嗎?

 

“今夜,我想我進步了,並沒有太想你。”

 

向你訴說千萬個無需擔心的理由。

這樣,又能讓天上的你好過嗎?

 

如果,還在注視我的話,

你能回來揭穿我的謊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子王AK 的頭像
    瘋子王AK

    AK corner

    瘋子王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