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jpg


「呀!吵死了!」

 

本來還在夢鄉熟睡卻聽到房外充斥著打掃的聲音,吵得姐姐升妍用枕頭掩著雙耳也毫無幫助,感到無比煩厭只能大喊著妹妹的名字。

 

「俞!定!延!!!」

 

「...嗯?你叫過我嗎?」還不知惹毛姐姐的罪魁禍首,這時手上仍持有吸塵器,脱下一邊耳機反問道。

 

「你!把打掃用品全都給我放下!去遛狗!!」被姐姐的吼叫聲嚇倒,定延不敢反駁的馬上把電器插頭拔掉,匆忙的拿過狗帶後逃離現場。

 

「嘖!身在福中不知福,自己可以甚麼也不做的休息,也能有個愛整理家中的妹妹幹活,這不知令多少人羨慕,你說對不對Nanan呀!」

 

早已因為能下樓玩而極度興奮的小貴賓,又怎會還聽著主人的嘮叨,專注力早就在嗅著各種氣味時分散。

 

定延看到小狗急不及待想要奔走的反應後不禁失笑,抬頭望著天空,深呼吸一下把不滿的心情都一掃而空。

 

「嗯...今天天氣還真不賴!去公園逛逛嗎?」用上哄孩子般的語調“徵詢”寵物的意見,定延看到那激烈搖晃的尾巴,就決定好路線......

 

「汪!汪!」在公園水池旁的長椅,正有隻等得開始不耐煩的長毛臘腸狗,發出聲音提示著其主人該回家了,可是對方卻一動不動的。

 

「Ray呀,多等我一下,就最後一關了!」

 

Mina因為媽媽不喜歡她經常宅在家玩電腦遊戲,就命令她要多出去活動。靈機一轉的她決定以遛狗為藉口,實質是每天來到這裡準時玩手機,這樣就沒人發現打擾到她的。

 

可是作為一隻已十三歲多的老年犬,當然只想回家躺到床上睡覺,早已不像年青時般活躍,無故被強制出門只想盡快回家。

 

就在此時,Ray的惡夢就出現了。

 

「Nanan呀!冷靜點,我快跟不上了!」

 

一抵達公園,定延就有種反過來被狗牽著跑的感覺,完全不聽從指令而無法好好控制,只能無奈又滑稽的跟著走。

 

本來Nanan就是很能添亂的小狗,所以定延不敢鬆開狗帶,以免牠四處亂跑而走失,不過這也不代表得到主人的陪同下就不會闖禍。

 

稍有不留神,Nanan就跳躍到水池中,水花四濺剛好弄濕了坐到附近長椅上的Mina。

 

「啊~」Mina被突如期來的“攻擊”所嚇,發現是小狗所為也沒好氣的,只好忍痛把心愛的遊戲放下,站了起來打算先擦乾衣服。

 

「小姐,很不好意思!!」定延匆匆來到Mina面前賠罪,遞上手帕好讓眼前人可以使用。

 

「沒關係......」

 

由於看到Mina終於離座,讓原本已感無趣伏下的Ray,稍作伸展開心搖尾,好奇的上前聞著正跟主人對話的陌生人氣味。

 

「你的小狗很可愛,牠叫甚麼名字?」

 

本來遛狗就是容易認識別人,跟其他狗主多交流的地方,定延自然的蹲下身讓小臘腸適應她的存在,接受了才伸手輕撫上牠那奶油色的軟毛。

 

「Ray,牠不小了,年紀來講已是老人級別。你的呢?看來很活躍。」

 

「牠是Nanan,讓人折騰到不行的小惡魔!」

 

看到自家小狗追著嗅上Ray的屁股想要結識,可是對方一點興趣也沒有的重新坐著,見狀的定延搖搖頭只好抱起Nanan以免牠不斷的騷擾人家。

 

「Nanan嗎?你好~啊!!」正當Mina用著奶音向定延手抱著的小狗有善地打招呼,小貴賓卻不領情忽然張口大咬。

 

「你沒事吧!!對不起!」事出突然,沒有責罵小狗的時間,定延連忙先看著Mina手上的傷勢,幸好她尚算把手快速收回,傷口只是皮外傷的程度。

 

「還好。」Mina一邊平伏心情一邊隨便揉揉傷口回應,定延見狀快速的環視四周,在看到附近有便利店後,就帶同Nanan小跑過去。

 

「你...你等我一下!」

 

雖然不知道定延要去哪,也不知自己要在原地等多久,Mina還是很聽話的留待著,好幾分鐘後,定延重新回來並帶同消毒用品。

 

「還是稍為清理一下傷口比較穩妥。」

 

「嘶...」雖然傷口不深,可是酒精棉片還是有點刺激的感覺,Mina悄悄發出的聲音讓定延聽到,手上的動作即時放輕力點。

 

「“呼呼”就不痛了。」握起對方的手往嘴邊吹氣,再輕柔的為她貼好創可貼。

 

「可以了!Nanan!你看你做了甚麼“好事”!」定延把東西收拾一下,再轉頭訓斥Nanan的模樣令Mina失笑。

 

「不要再罵牠了,只是不習慣陌生人吧。」看到Nanan可憐兮兮的樣子,Mina上前想要再次嘗試接觸。

 

「Nanan,我是Mina喔,做個朋友好嗎?和好?」以緩慢的動作Mina明確的示意將要撫上牠的頭頂,這次小貴賓終於乖巧的讓人接近。

 

「記得喔!以後看到Mina姐姐不許再頑皮,不許咬人家!」垂下尾巴的Nanan用臉蹭磨著撒嬌,看眼色的表情彷彿在認錯。

 

「汪!」不想再留在這𥚃的Ray再次叫喚上還在撫著別人狗隻的主人。

 

「好了,那...我們先走囉,拜拜Nanan跟......」Mina望向定延不知道該怎稱呼時,就得到對方自動報上名來。

 

「定延。你們會再來這裡嗎?我們...下次再見?」

 

「嗯,下次見。」

 


 

「俞定延!我不就叫過你別吵嗎?」

 

「我?我沒有做甚麼欸。」謹記姐姐不願被打擾她的睡眠,定延本來就打算跟昨天一樣在這個時段遛狗的,看到狗帶的Nanan馬上撲向定延身邊準備出外。

 

「是嗎?那該不會是......」

 

「嗯,樓上裝修。」

 

「天呀,這個就麻煩多了!!」姐姐乾脆把頭埋在枕頭底,苦惱的還是不願起床,定延搖搖頭重新集中到小狗身上。

 

「好了Nanan,出發!」沒有猶豫的走著昨天的路,不知道今天會否又遇上...Ray。

 

「怎麼看到你都坐著玩手機的,你真的是來遛狗的嗎?」果然定延再次在水池附近找到了Mina!咳...Ray。

 

「噗!老實說遛狗真的不是重點。」Mina把手上的遊戲暫停給定延看看。

 

「這樣可不行呢,你看,Ray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定延蹲下身摸著牠打招呼,小臘腸乖巧的接受著。

 

「牠不愛走動的,坐下最適合我們。」Mina輕笑辯說著,Ray望了一下主人,彷彿在控訴著既然你知道我不想走動,怎麼還讓我出來。

 

「傷口怎麼樣了?你的即時反應可不一般。」

 

定延抱住Nanan坐到Mina身旁,聞言的小狗眼神避開,好像怕會又被責罵,留意到牠舉動的Mina覺得可愛,故意向牠展示著手背。

 

「好多了,反應力大概是玩遊戲訓練出來的吧。」

 

Nanan從定延懷內走近Mina,依順的伏在她大腿上以示友好,樂意讓對方自然的撫上牠的小身軀。

 

就這樣慢慢熟悉以後,定延遛狗的時間改變了,悄悄的為了迎合上Mina的行程,她總會故意來到這個其實離家𥚃較遠的公園。

 

「又看到你了?」

 

「Nanan嚷著要出門,想要見Ray吧!」小貴賓側起頭似乎聽不懂主人在說甚麼鬼話。

 

雖然能外出已經很高興,可是每次都是同一個路線,Nanan早就沒以往般感到太新鮮好奇。加上那隻叫Ray的狗總是不願跟牠接觸的樣子,令牠也完全不感興趣認識了。

 

「是這樣嗎?」Mina看到兩隻小狗互不理睬,忍著笑意聽定延說瞎話。

 

有時候,定延還會帶備食物與Mina分享,兩人在草地上舖起墊子盤腳而坐,小狗們都在期待會有食物碎屑掉下來。

 

「別人不知還以為我們是來野餐的。」

 

「反正你又不是真的來遛狗。」定延一句玩笑惹來對方的粉拳。

 

「我都停了遊戲很久了,我是真遛狗!」撇著嘴巴的Mina在轉頭裝著不想理睬對方時,卻留意到蜜蜂在她耳邊嗡嗡叫,嚇得她閃避退到定延懷內。

 

以為又會被取笑卻剛剛相反,定延為她趕走了昆蟲後,輕輕拍著其背安撫著。

 

「沒事啦,都走了!」

 

Mina點頭表示知道,卻感到定延沒有鬆開懷抱的意思,心𥚃好像瞬間感覺到甚麼異樣,漲紅著臉的Mina清一清喉嚨,才令定延也都清醒起來的放開手。

 

維持著有點尷尬的氣氛,Mina馬上叫喚Ray來到自己身旁分散注意力,小狗熟悉的找到舒服的位置,頭伏在主人一邊的大腿上,讓她可以撫著牠哄入睡。

 

「嘖,做狗真好!」

 

「羡慕嗎?你也可以的。」

 

「是嗎?汪!汪!」本來Mina的意思是定延也可以叫喚Nanan做一樣的舉動,但對方卻淘氣的假裝成小狗在自己面前屈曲手腕,一邊伸舌頭一邊發出狗吠聲。

 

沒她辦法的Mina只好按著突如其來的情景劇演下去。

 

「定延呀~定延!」

 

「汪!汪!」

 

Mina拍打著大腿的另一邊,定延看懂指示爬了過去,跟Ray一樣,頭枕在腿上仰視著Mina。

 

「真乖!」Mina低頭伸手撫上定延的頭髮,玩笑過後才察覺到對方望向自己的眼神變了。

 

空氣瀰漫著曖昧,彼此慢慢把距離收窄,看到對方漸漸放大的臉容,沒有想要退縮的必要,就此期待著......卻被一聲哀嗚打擾。

 

「Nanan?你怎麼了?!」雙方退開,定延轉個頭來就看到寵物痛苦的樣子,甚至臉龐有點扭曲?不...牠是被蜜蜂所蟄到了!

 

定延看著那越來越腫脹的模樣,迅速抱起小狗去找最接近的獸醫,Mina也帶著Ray隨後。

 

得到及時又適當的治療,雖然Nanan的樣貌還是異常脹大,但至少沒剛才的唉唉叫。

 

眼看定延一臉自責興致全無,Mina也識趣的決定今天就此分別,讓她們好好回去休息。

 

「啊!Ray,怎麼辦,我都忘了告訴她!!但應該還好?她這陣子應該也不會遛狗的吧...」回到家看到一箱箱盒子,Mina才想起甚麼的自問自答。

 

Ray才沒有在管主人的煩惱,難得終於回家,樂滋滋的走去床上睡覺。

 

令Mina如此懊惱,是因為她與定延雖然經常在遛狗時見面,但其實沒有實質的約定也沒有直接聯絡方式,偶爾也會有碰不上的時候。

 

偏偏這陣子Mina卻有事要忙,今天本想向定延說有可能暫時見不到,但又因Nanan的事而忘記。

 

過了一個禮拜左右,定延帶著已回復正常的Nanan去到公園,但遇不到Mina,連續好幾天也故意經過,還是不見她蹤影。

 

「該不會上次的靠近讓她尷尬,避開我吧......」沒有十足把握的定延,止不住無數猜測,甚至開始有點擔心起來。

 

誰知另一邊廂,Mina終於把最後一個箱子給搬好......

 

「媽,完成了吧?我可以去遛狗了嗎?」

 

「你沒事吧?最近都怪怪的,以前讓你出外你硬要宅在家,現在才剛勞動完你不去休息?」

 

「我不累,只是習慣了帶Ray出去,牠已很久沒出去了!」

 

聽到Mina去拿狗帶的聲音,Ray充滿警戒的望著退後幾步,可是怎可能贏得過主人趕著要出去碰運氣的心。

 


 

「Nanan呀,我們會不會以後看不到Mina?」

 

失望的定延垂頭喪氣的回家,也不知道自已還未按上升降機樓層,傻愣的待在𥚃面,不久後大概是有人使用才運作。

 

升降機的門準備打開,定延一臉懵的走了出去,才發現不是家的樓層,剛想退回去卻碰上了還在家門外與Ray拉扯的Mina。

 

「Mina?!?!你怎會在這!」

 

「哦?定延呀~」

 

與定延驚訝的樣子不同,Mina在發現到她的存在後難掩雀躍的聲音。

 

「你也住這裏的?我怎麼一直也不知道,平常你回家可不是跟我同一個方向的。」摸不著頭腦的定延忍不住想要問個清楚。

 

「我就剛搬進來!」

 

「你就住在我樓上?!那些裝修的聲音就是你這邊傳來的?!」

 

「真的?我還在想上次忘了跟你說我要搬家的事,剛才終於有時間打算去公園找你,沒想到你與我原來這麼近。Nanan呀,都康復了喔。」

 

Mina高興的向Nanan打招呼,小貴賓也搖著尾回應。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

 

「以為甚麼?」

 

「哦?沒有,就好久不見你...有點呃...想你......」

 

「我也是......」聽到雙方的回應,兩人只是安靜地相視而笑。

 

「看來你已去遛狗了吧!」Mina想了想今天已過了平常出去的時段。

 

「我可以再去的,是不是Nanan呀?」裝著問及寵物的意見,其實心𥚃早已定下答案,重新回到升降機再次出門。

 

倆人帶著一隻不願外出另一隻已累壞了的小狗們,一同向著公園的路途前進。

 

定延抿起嘴唇有點緊張的,偷偷牽起同行的Mina,向她道出這幾天一直想要說的告白。

 

「以後...我們都一起遛狗?」

 

明白意思的Mina揚起甜蜜的微笑點著頭,緊緊的回握起來。

 

「嗯,約定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子王AK 的頭像
    瘋子王AK

    AK corner

    瘋子王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