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最了解我的人是你。」

 

「誰都及不上你在我心𥚃的位置。」

 

聽過很多的甜言蜜語,但要是這樣的話...怎麼你視線總是匆匆略過,不曾為我停下。

 

...如果,我真的如此重要。

 


 

「叮!」收到短訊,定延很快就回覆起來把電話重新放回口袋內。

 

「欸!我有事先走,這些就拜托你囉!」道別前不忘輕撫上南的臉龐,看似多情寵溺的樣子,是令南至今仍無法擺脫的原因。

 

每次看到定延跟自己說話不久,總會因找到感興趣的事情首先離開。看慣了她的背影,南總會盯著看直至遠去,認識以來從小到大,定延一直都這個模樣。

 

雖然心還是會酸溜溜,可是南都習以為常,能令定延感興趣的人,不管轉換了多少遍對象也好,反正就是不會是自己。

 

“犯賤。”南內心苦笑一下,除了這個形容,她沒法選出更適合的字眼。

 

人就是這樣,越知道不可能越是得不到的,都會變得更為渴望。南也不例外,就算平日有多理智,一踫上跟定延有關的事,她就沒轍了。

 

「南?姐姐又叫你來幫她嗎?」彩瑛一出現就看到南手上的一堆賬單,毫無疑問一定是屬於自家姐姐的。

 

「哦?彩彩呀。」沒有回答問題,南只是揮揮手,看著彩瑛走近拿走那堆紙張細閱。

 

「有沒有搞錯?這樣也不自己去做,早就叫她辦理自動轉賬,這樣就不會經常煩到你了!」

 

「沒有啦,你姐姐忙嘛,現在又剛搬新居,還有很多其他事要辦。」

 

「嘖,就只有你理會她,外人不知肯定以為你是我嫂子。」

 

「......你知道的,她不會看上我。」

 

「咳...不好意思,我又亂說話了。」

 

彩瑛跟定延雖為親姐妹,可是性格大不同,至少對待南的時候尤其明顯。

 

如果說定延總是冷落自己的話,彩瑛總會給她温暖的擁抱。

 

南待在定延身邊這麼久,彩瑛又怎會沒察覺那份心思,她都看懂了,可是姐姐就是一直有意無意的忽視。

 

「其實,真的...你不用做到這個地步。」從彩瑛的話,不難聽出除了勸勉以外還有一份憐惜。

 

「能這樣待著,我很快樂。」

 

揚起看似不要緊的笑容,大概是南最拿手的好戲。

 

「南呀......」

 

南都記得,一直以來定延都是以最要好的朋友來稱呼自己,可是外人眼中,她們之間總是有種莫名的曖昧。

 

定延以往的戀愛都失敗收場,幾乎全是同一個原因,都不外乎另一半沒法接受像南這種過份親密的好友。

 

可是每次定延都會向南表示......

 

「隨她的,要是她接受不到你,我沒辦法再跟她一起。」

 

「我可以沒了她,不能沒有你。」

 

「比起朋友,家人好像更適合形容你了,你要是我的話,會放棄家人嗎?當然不可能!」

 

這一切,都讓南永遠沒法決心離開定延,只有陷得更深。

 


 

「哦~進度不錯嘛!」夜深定延終於回到家中,看到自家妹妹還在幫她裝飾新居。

 

「我怕我不做,你又去麻煩人家!」滿肚火氣的彩瑛,沒有打算讓定延就此輕易帶過。

 

「我家小猛獸是吃了火藥嗎?人家都誰啦?南嗎?」

 

「不然呢?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在裝傻!」

 

「南說過甚麼嗎?」

 

「就是沒有!這樣我才更氣!!你怎可以一直都對人家這樣?你不要玩弄她!」

 

「我跟南的事與你何干?」

 

「是與我無關!但我就是看不順眼,只是想你不要視而不見,珍惜她就有這麼難嗎?」

 

“珍惜?我配嗎?”這個問題定延其實反問過自己很多次。

 

不是故意假裝不知,而是對自己的條件性格太深知肚明,毫無保障的情感,不論對事對人都容易倦怠的定延選擇不去越線,不想傷害身邊愛惜的南,也沒勇氣沒把握可以對南負責。

 

雖然自私也不甘心只成為朋友,但沒有比這個更好的辦法,只有這樣定延才可以沒壓力的把南留到身邊。

 

「說不出話來?也對!每天都出去玩得樂而忘返,南還說你在忙。」未有放過定延的彩瑛越發生氣。

 

「我都在工作。」

 

「工作會一身酒氣回來?會有唇印留於衣領上?這都甚麼工作?」

 

「我不需要你為我感情事作任何評價,你憑甚麼說我。」沒法再忍受妹妹的質問,定延瞬間板起面孔,怒火在醞釀。

 

「你從來感情也不認真,總是玩玩就好的話,你就放過南!」

 

「我!不想放手,也不會放手!我只是不想把所有事都說破,不代表一定是玩弄的好嗎?我也有付出真心的時候,也有懺悔的時候。」

 

「你這樣只會不斷傷害南!」

 

「我沒有叫她喜歡我的,這些我自然會衡量,不需要你操心!」

 

「你還真夠混蛋,我真不知道她看上你甚麼!」

 

「不看上我難道就會選你嗎?你有種就去追她,不要在這無故向我發爛!你一直喜歡南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那麼子瑜又怎樣?南不知道你有女友吧!」

 

「我不像你,更不會越線!我沒你無恥!」

 

不想再回應,定延用力的把房門關上。

 


 

「定延呀,下班後陪我好嗎?」娜璉把定延叫喚到辦公室內把簾子落下,雙手輕掛到對方的後頸上。

 

「好。」沒有半分猶豫定延自然的回抱,唇瓣試探般擦過對方的臉龐,在耳邊低吟一聲以作回應。

 

娜璉不滿足的輕推對方,令彼此空間從懷內保留一點距離,重新主動的迎面親上去。

 

不論外貌身份也沒有定延能挑剔的地方,娜璉是她的上司,一位能讓她在工作上平步青雲的人,這樣的女生自動投懷送抱,定延當然不會介意。

 

把肉送到嘴邊難道會有不吃的理由嗎?定延偷偷扯起嘴角的微笑,又再一次毫無難度的搭上新目標。

 


 

「唉...這人真的...不等了!南呀,生日快樂!!」彩瑛向南送上慶生的蛋糕,趕緊在新一天到達前的一分鐘送上祝福。

 

可笑的是,倆人在定延的新居為南慶祝,卻苦等不到這家的主人,連南的生日也快過去了,還是不見其蹤影。

 

「謝謝你彩彩。」雖然心𥚃有點失望,南還是保持一貫的笑容。

 

不知道定延是否忘記了一同慶祝的約定,彩瑛為了不想令南的心情變糟,才沒有在她面前破口大罵。

 

「彩彩呀,今天特別想喝點酒。」

 

「酒嗎?你等一下!」只要能讓南高興,彩瑛趕緊下樓去附近的便利店買飲料,而南則待在定延家中。

 

在終於沒人的情況下,南才可以稍為抒發情緒,輕輕拭去眼眸間的濕潤......

 

「彩彩...你懂嗎...滯留的感覺?那種讓人看不清前路,好像沒有明天的感覺,那種你想要離開卻又總是被阻撓的矛盾。」

 

有點醉意的南,與彩瑛坐在大廳的地板上,頭靠到沙發旁並肩而坐,喝得滿地空酒瓶。

 

「我看到你姐姐時,就是這種感覺。所以不用勸告我甚麼,留下都是我自願的。」

 

這一刻談話的對象並不重要,南只是想要吐露出內心的想法,讓自己不這麼難過。

 

不勝酒力的彩瑛,正努力的試著睜開眼,想要保持清醒,提起姐姐還是深深不忿。

 

「...我姐姐並不值得,說起就氣了!」

 

「你姐姐只是年輕愛玩,總有一天會停下來的。」

 

「...就這麼肯定?」

 

「不知道的,反正你姐姐是這樣說,我就相信了。」

 

經過一夜傾訴,南的心情總算轉好,把酒醉睡著的彩瑛安置到沙發,找了塊毛氈蓋到她身上後,打算把東西收拾一下就走,可是這時卻聽到門口的笑聲。

 

定延帶隨娜璉上來,把大門一開就跟南對上眼。

 

「你不是說家裏沒有人嗎?」雖然娜璉的聲線不大,但足以令南聽進,可是最刺耳的話卻從定延口中說出。

 

「我也不知道妹妹會上來了。」

 

“妹妹?”南一秒掌握到情況,不用說明也知道這是甚麼玩意。

 

「你一定是彩瑛了,常聽到定延提起你的。」娜璉本想跟“妹妹”握手,但南只是笑而不語的態度令她尷尬收回。

 

「嗯...時候不早了,我還是先走。」

 

「我送你。」

 

連家門也沒踏進,娜璉就因為受不了這怪異的氣氛決定要走,定延連忙回應後在娜璉沒看到的情況下,比劃了手勢想讓南待著等她直到再回來。

 

可是今天,南並不打算聽從。

 

再次回到家的定延,望到原本的燈光也被關掉就知道南未有留待等她。即使發現彩瑛在沙發上熟睡,她還是沒有想起甚麼,直到看到廚房裏的蛋糕盒......

 

「南呀,開門好不好?」知道自己忘記了約定,沒有在管已是幾點鐘,定延連忙去到南家門口按鈴,不久後終於等到她開門。

 

「你都要吵醒鄰居了!也不看看幾點了,有甚麼之後再說。」南逼於無奈的把門開了一個小隙縫,可是定延又怎會放過,馬上用腳擋住。

 

「不來也來了,不讓我進來坐坐嗎?」

 

沒好氣的南放棄了轉身就走,定延知道得逞了趕緊進去,安靜的關上門,再來到南身旁裝著可憐把雙手掐到耳珠上認錯。

 

「不要生氣嘛,今天有點忙才沒出現,以後一定不會再發生,遲來總比沒來的好...我親愛的南,生日快樂!」

 

「說完了吧,說完就走。」

 

「南呀......我都來認錯了,你就大人有大量嘛。」

 

「你要是忙可以一早跟我說,也可以找彩瑛代你開口講,不要讓我倆在等你一整夜,我看你不是因為忙而忘!」

 

對自己從來表現溫馴的南突然發火,這讓定延感到意外,心𥚃有種不安在蔓延,無言以對。

 

「你想待著就自便。」

 

眼看南不想理會自己,定延感到心慌了,上前緊握南的手腕不讓她背向自己,直接霸道的親吻上去,那瞬間一直所謂不想傷害南的防線,輕易就被打破。

 

突如其來的舉動,南也被嚇倒,也沒想過曾盼望已久的親近會以這個方式發生。她感到抗拒,尤其是才剛看到有女生與定延如此親暱。

 

嘗試把定延推開,可是亦很快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而軟化。

 

「我需要你。南呀,不要拒絶我。」

 

狠不了心的南知道一旦嘗過這滋味就無法回頭,但仍無視心𥚃的反抗,忠於本性。身體開始樂意給予回應。熱烈的口舌交纏,定延以更具侵略性的佔據著。

 

沉淪?那就一起吧。

 

帶著酸軟的身軀望向枕邊人,南沒料到竟會有一天醒來在定延的懷內,她嚥下口水,想要證實這到底是不是夢。

 

「這麼早就醒來,不多睡點?」定延好像會看懂自己的心思及時醒來,在她赤裸的香肩上烙下一吻,手又再不安份的撫摸著。

 

「跟“妹妹”上床是甚麼感覺?」

 

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南不自覺地蹦出這句話。

 

「哦?有人還在氣呢,我不就用了一整晚的努力,給你証實我有多愛你嗎?」定延輕笑以無賴似的回應令南語塞。

 

“是這樣嗎?”南不肯定這是否她想要感受愛意的方式,不得不承認雖然過程不浪漫温柔,但她也無異議。

 

「她...是你女友?」

 

「我上司。」

 

「把人都帶回家了,還不承認嗎?騙她說我是你妹妹,也不怕日後被揭穿?」

 

「我又沒打算讓她見我家人,她不會發現的,反正也不長久。」

 

「那我呢,你是怎樣看待我的......」

 

「你是在跟我開甚麼玩笑,怎可以拿你跟她比!難道你希望我對她認真?我會跟她分手的,給我一點時間。」明白南的意思,定延想要試著安撫她。

 

「為甚麼要等。」

 

「不就說了,她是我上司,對我事業有一定的影響,我會好好處理的,相信我。」

 

聽著不知何時會實行的承諾,南真的不知道該信不信,一夜間變成可恨的第三者,這是從沒料到的事。

 

「我對她都不是認真的,我就只有你。」定延擔心的説服著,可是南卻突然說出另類的要求。

 

「如果真的愛我,可以抱緊我嗎?」不明所以的定延按照意思,把手上的力度收緊令南更貼近懷內。

 

「用力一點!再用力一點!」

 

彷彿要讓自己與定延緊緊融為一體,南也拼命的回抱著,這一刻,南只是想要感受到被需要,是如此重要。

 

「南呀,跟我一起,你會後悔嗎?」在快要說不出話來的懷抱下,定延突然問道,南搖搖頭沒耗用半秒得出答案。

 

「你是我的選擇。」

 


 

「我其實一直也很愛你的,內心總是想要讓你知道。」

 

「你總是把話說得好聽。」

 

聽著定延如幻似真的情話,南還是無藥可救的選擇相信,明知故犯的墜入這貪戀的深淵。

 

“你說其實也喜歡我,可是我知道你不比我愛你深。”

 

如同燈蛾撲火,就算已傷痕累累只要一息尚存,也會奮不顧身的衝向你。

 

只想真切的感受屬於你的温度,永遠滯留在你的懷抱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子王AK 的頭像
    瘋子王AK

    AK corner

    瘋子王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