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延呀~』

 

『嗯?』

 

不知你有否曾也經歷過這種感覺,被所愛的人叫喚時,那股悸動卻又要強裝鎮定的心情。

 

我有。

 

每次看到南的時候。

 

『你今晚有空嗎?』

 

『有,怎麼了?』

 

『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當然!』

 

還有心上人跟自己提出的任何要求,也會令你毫無意見的就此跟著走,每一秒能靠近的機會都能使你無比雀躍,她的每一笑都讓你沒有任何抵抗的能力。

 

『定延呀~你想看戲嗎?』

 

『好呀,所以說原來你想來的地方就是電影院?』

 

『嗯!這齣你有興趣嗎?還是想看別的?』

 

從那隱藏不了的表情,那怕她喜歡的不是我慣常會看的題材,也再沒所謂,只要她高興就好了。

 

『不錯呀,就你說的這個吧!』

 

『那就好了,其實這部戲我想看很久了,早前還本著有時間,慢慢就給忘了,直到剛剛才想起今天後就停映,還好你有空陪我!』

 

『這樣的話你可要好好多謝我了!不過怎麼找的是我而不是彩瑛?』

 

雖然這個人不是我真的想要提起,但只有這樣問才可以掩飾我的真心,那怕會展現出笨掘到不行的演技。

 

『今天不要提起她,說起就生氣了!』

 

看到這𥚃,相信也明白了吧,南是彩瑛的女友,別人的女友。而我只是她的朋友,經常陪她的好朋友。

 

『知道了,不要生氣在這等我,我去買票。』

 

可是作為好友卻深愛著她,是個大眾都會認同,毫無膽量不敢越線,只懂埋怨時機不對的傻子。

 

即便是這樣,我不介意別人的想法。

 

那怕只是活在自我的想像中,也教現在轉身購票的我暗暗快樂好幾秒。

 

不可否認的壞心眼,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能擁有一個乘虛而入的機會。

 

可是下一秒回來看到她明顯低落的表情,卻又令我後悔剛才產生的想法,因為我知道只有那個人能牽動她的情緒,而我從沒走進她心𥚃。

 

我,並不希望看到她難過。

 

即使那不是我能控制的事,事實上她倆之間的確與我無關。

 

『南呀,你猜我還買了甚麼?』

 

『焦糖爆米花!』

 

『聰明!』

 

把藏在身後的零食送到她臉前,換來數秒的笑容,是有限的我能做到的事。無意間觸踫到她去拿爆米花的手尖,也是我最心動又幸福的瞬間。

 

偶爾偷望專注的她,視線快速掃過那好看的側面,再重回那大銀幕放映的內容,試著了解所有能令她著迷的原因。

 

『南呀,你都在哭甚麼?戲都看完了。』

 

話雖這樣說,但望到情感豐富的她,還是覺得可愛。連忙把手中的紙巾給遞上,或許是因為感到丟臉的關係,她快速的接過印走淚珠。

 

『你冷血的嗎?怎麼都不會哭!』

 

『我都心𥚃在哭,只是你看不到!所以說你最喜歡哪部分的?』

 

“In your life, there will at least one time that you forget yourself for someone, asking for no result, no company, no ownership nor love. Just ask for meeting you in my most beautiful years. ”(一生中,你總會至少擁有一次為了愛人而忘了自身的經歷,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 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即管如此,能遇上你也是我最美好的時光。)』

 

『哇!是有多喜歡才能令你一看就背誦了一堆台詞出來!』

 

『傻瓜!這部戲是由小說改編的呀,那本書我看過很多遍了。』

 

『難怪,你都把我嚇壞了,我還以為你聰穎如此。』

 

『噗,謝謝你定延呀,差點我就錯過好戲,抒發過心情都變好了!』

 

聽到只好禮貌微笑的我,其實內心有很多話想要說出口,可是卻又不敢追問下去。

 

其實我並不想知道詳情,害怕得知太多會不自覺的傷害到自己,同時又擔心連聆聽者的角色也做不好。

 

結果那晚送她回家的路上,我還是決定充當好朋友該做的事,細心的聽她訴苦。

 

伏到我肩膀上哭的她,令我也跟著心痛起來,想要擁護她的那雙手,最後還是好好控制下來,只能輕拍後背安慰著。

 

『可以借南說幾句嗎?』

 

真正能解除南所有煩惱的良藥出現了,在我看到彩瑛就在她家門前等待的時刻,我就知道這𥚃容不下我。

 

其實我很討厭那個人,是因為很羡慕。

 

『當然,我把南還你了。』我勉強笑著輕推她到那人的懷中。

 

雖然她表現掙扎,可是這不過是鬧脾氣的一種,我又怎會看不懂。

 

會和好的,我就知道。

 

回頭看到她再次展現的那個笑容,那樣的眼神,那個依舊不屬於我的她。

 

我也想得到她的愛,我也想要擁有,可是我知道不可以抱著這樣的期待。

 


 

「不要再騙自己了定延,你根本就是想她發現你的心意。」

 

「......」

 

「不是嗎?你能做到長久待在身旁祝福嗎?」娜璉實在聽不下去好友的訴苦。

 

「...我覺得我可以。」

 

「這本書根本不適合你,清醒一下好嗎!」把定延才買了沒多久的書籍沒收,娜璉知道這就是對方口中提過那部電影的小說。

 

「娜璉呀,你就隨我吧,我沒想過要離開她。」

 

「我是覺得你人沒救了!怎麼你就是這麼不聽我話!」

 

可是娜璉知道生氣又能怎樣?她們不過一樣,期待那個從沒注意自己的“好友”,會在某天在這關係上突然發現自己。

 

各自幻想著把嚮往的愛,在心𥚃不停添加旁白,加以包裝,期望有天就能把這愛慕的故事傳到意中人耳邊。

 

不論需時要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子王AK 的頭像
    瘋子王AK

    AK corner

    瘋子王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