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到副座駕的俞定延,得逞的模樣令名井南很無奈。

 

「你跟我老實說為甚麼這樣纏繞我?有甚麼企圖?」

 

「你看來很有錢也有地位,從酒店那天我就該看得出來,在公司又獨坐高層,現在坐上這輛車,看來還真的是。」

 

「所以你為了錢靠近我?這樣你就錯了,我不養小白臉,在我身邊你不會得到甚麼好處。」

 

「這麼生氣幹嘛?我還未說完,更何況我臉也不白。」

 

「還有甚麼好說的?我沒趕你下車已經待你很好了。」

 

「我是想說這樣我就放心追求你了,因為我是肯定沒錢養你的,你能自給自足,就算我們一起,你也不用跟我熬苦。」

 

「這算是甚麼未來計劃!真心想要和我發展的話,不該是拿出一點上進心嗎?」

 

「誰說我沒有?我只是預計最壞打算而已,你不是說喜歡有計劃嗎?我才給你解說我的呀。」

 

「你真令人無言...算了,所以你在哪𥚃上班?」對俞定延的認識有限,名井南為了有個平靜的早上,還是明智的選擇先送走對方。

 

當輸入過地址到導航系統,正打算啟動車子之際,手機就響起,是來自紗夏的來電。

 

『名井南!你醒了沒有?!』聲量過於大聲,嚇得她連忙把手機拉開,調教音量到最低一格,可是仍吵耳得在旁的俞定延也足以聽到。

 

『準備回公司了,就算不清醒也被你嚇醒了!發生甚麼事?』

 

『你最好是以後都給我打起精神!你這人真的不教訓不行!』

 

『又怎麼了?!』一大早就被罵,名井南滿腦問號。

 

『你想想你開房的事!你是怎樣進去的!』

 

『呃...這個......』名井南偷偷望向俞定延,實在沒記憶,身旁那位就靠前在自己耳邊說著悄悄話。

 

「當晚我摟著爛醉如泥的你進去,地點是跟你乘計程車時你所選的。」

 

『呀!我在跟你說話!怎樣不回應,完全沒印象對不對!大堂職員跟我說你去到酒店大鬧,問人家認不認出你,馬上給你開間高層專用的套房,還說費用待會再繳,公司會處理!』

 

『真的?我毫無印象......』聽著紗夏的話名井南覺得難以置信,知道俞定延也聽到對話,就做了個口形問道是否真的這樣,結果對方猛點頭,令她感到從來也沒如此失態的尷尬掩臉,發誓以後真的不要再亂喝酒。

 

『開房就開房,有誰會如你這麼公開張揚的!你叫我怎樣幫你處理,說你臨時有只屬兩人的私人會議嗎?還是說你要趕著撲火,濫用職權佔用房間解決需要?』

 

『呃...對不起啦,要是傳到我爸耳邊就完蛋啦!紗夏呀,你救救我!』

 

『現在才懂害怕嗎?算你走運!要不是你爸出國了,恐怕你昨日就即時被就地正法了。』

 

「你爸這麼可怕的?還有這人是誰?這麼兇的。」

 

「我好友兼秘書。」

 

因俞定延好奇的插嘴問道,雖然微弱仍給傳到手機另一端的紗夏聽到。

 

『呀!那人也在嗎?在我忙著收拾你的爛攤子時,你就一大早去約會?』

 

『呃,不是約會的啦,就...就這樣。』為免紗夏誤會作為秘書正努力替上司解決問題時,自己卻在風流快活,就馬上解釋,可是好像怎樣說也會越描越黑。

 

這時,俞定延突然搶去名井南的手機代為對答。

 

『紗夏嗎?你好,我是俞定延,Mina看上的人。』剛才聽過名井南叫喚過對方的名字,表現得無力招架的模樣,俞定延才冒昧的展開與這陌生人的對話。

 

名井南這下又再頭痛,怎麼這事越來越超出自己控制範圍,也不知寧可繼續抵受紗夏的責罵,還是冒著俞定延可能會胡說八道的風險。

 

『呃,你好......』為了保持禮貌,紗夏的態度完全轉變,回復平日客套的聲線。

 

『我聽Mina說過你是她最依賴的摯友兼秘書,這次還要你幫忙解決我們的事,真的很不好意思,可以的話,請讓我請你一同吃飯賠罪!』

 

『...沒關係,其實我已解決好了,只是...想讓她得到教訓。』

 

『難怪Mina都說你對她最好了,我可以向你保證這種問題不會再發生,她感覺精神上夠繃緊了,我希望可以給我點時間跟她聊聊,然後會讓她好好回來上班的。』

 

『嗯...好吧,但不要談太久,她晚點還有會議。』

 

『當然。』

 

就這樣紗夏迷迷糊糊的掛了線,雖然還未把罵名井南的話說完,但也不知怎麼會聽進了俞定延的話,也相信好友心情應該真會很煩亂,才決定放過她。

 

「我甚麼時候有跟你提過紗夏!還有怎會有人這樣搶人手機這麼無禮還說謊!」現在才鬆一口氣的名井南在取回手機後,反應過來的責問道,想起還有俞定延這個麻煩事要處理。

 

「要不是我,你大概還在被她教訓中,我這些叫說話技巧。救了你一命,不該好好答謝我嗎?」

 

「...那我送你上班。」

 

「你本來就已把地址傳入導航了,這樣不夠誠意。」俞定延搖搖頭表示不滿意這答案,名井南只好敷衍再另覓主意。

 

「這樣...請你吃早餐吧。」

 

「等你前已吃了。」

 

「午餐?」

 

「我可能很忙。」

 

「那你到底想要甚麼!」猜測心思的遊戲令名井南抓狂,心想還不如對方直接說出來。

 

「我不就說過嗎?想要你跟我約會。」

 

“呃...早知還是不希望她直白好了。”

 

「咳...你讓我考慮一下。」

 

「可以,但...不要讓我等太久。」俞定延靠向自己的氣音,令名井南感到害羞微微躲開,連忙開車分散注意,並沒留意到對方在整過路程上盯著自己看的笑意。

 

「俞定延!公司都入不敷出了,生意告急你還上班遲到,給點責任心吧,這公司你也有份的!」朴志效剛剛才算過這個月的收入開支,心煩得很就發洩到俞定延身上。

 

作為這清潔公司的生意夥伴,俞定延也不是真的游手好閒,要不是生意不足導致之前裁員,為了節省開支填補人力,才會令同為小老闆的俞定延親身上陣,接受訓練當個洗窗清潔員,做這種本來就危險又缺人的工作。

 

「你是那裡看到我不努力了。」俞定延看似習慣了被朴志效碎碎唸,並沒有甚麼不悦的表情。

 

「我剛剛從窗户看到了,有人送你上班,這樣一大早你可以夠時間約會,還好意思遲到,不要跟我說塞車!」

 

「那你有沒有仔細看到?」

 

「看到甚麼?」

 

「那可是一輛名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子王AK 的頭像
    瘋子王AK

    AK corner

    瘋子王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