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俞定延,大概是地面最強的討厭鬼。”

 

「南呀~」

 

“平日無事就最愛捉弄人。”

 

「南呀呀~」

 

“每次總有各式各樣的惡作劇。”

 

「南呀呀呀~」

 

“不理會她就會好像現在這樣,不停煩擾你。”

 

「南呀呀呀呀~」

 

“這樣的人偏偏是我同事,還有......”

 

「南!!!就算你是聾的,我站你面前,該不是看不到我存在吧?」

 

耳邊被對方突然大聲轟炸,名井南被嚇了一大跳。

 

「呀!差點真的被你弄到失聰!」

 

「誰叫你一點反應也沒有。」

 

俞定延噘起嘴巴,可愛的模樣總是令人難以抵抗。

 

「那你到底想怎樣!」名井南聲音聽起來有點生氣,她揉揉耳朵,好像還是未平伏好剛才突如其來的“衝擊”。

 

「很痛嗎?」似乎剛才好像過份了,俞定延想要幫助揉著,只是下一秒就被對方拍走伸出的手。

 

「你說呢!所以是甚麼回事了,再不說我就走,不要一會又這樣嚇我!」

 

看來是真的生氣了吧,留意到名井南的臉頰越來越紅,說話也越來越急,俞定延也開始有點看眼色。

 

「沒有,就只是想跟你說聲“早安~”」

 

「對你這種因晚起而遲到的人來說,可能還是早安。對我這種如常準時上班的人來說,午飯也快到了還早安!」

 

「欸~不過是一種打招呼的方式,不要那麼計較嘛!」

 

「不計較?原本兩個人要做的工作量,因為你不在了我要多做,這樣我氣能下嗎!」

 

「有人說過你氣鼓鼓的樣子很可愛嗎?」俞定延露出輕佻的笑容,輕掐眼前人的臉頰,然後就在對方身邊擦過,拿起清單點算貨品,幫忙整理一開始名井南正忙著的事。

 

「你人真夠無賴!」

 

「罵吧,盡情說吧。沒多少日子給你罵了。」

 

「甚麼意思?」

 

「我辭職了。」

 

「......辭職就辭職,怎麼說到一副要出遠門的樣子。」

 

「嗯,因為真的要出遠門。」

 

俞定延勉強的一笑,令名井南頓時語塞了,兩人只低頭默默把剛拆箱的貨品放到店舖陳列的架子上。

 


 

“我是不是以後不會再見到她了?”

 

那晚名井南躺在床上腦海𥚃都滿是疑問。

 

“這樣的人偏偏是我同事,還有...是我正暗暗喜歡著的人。”

 

一想到這𥚃就心煩了,名井南也不太清楚自己因何事而那麼盲目的裁在對方手裡,反正很久之前就發現了自己內心會因她靠近而猛烈跳動。

 

就如今天一樣,當對方快要伸手觸碰時,名井南差點就以為自己即將因臉紅而原地爆炸了。

 

可是礙於俞定延總是挑皮的言行舉止,名井南難以分辨真假,生怕自己對彼此互動有過度的解讀,引來不必要甚至不該存在的心動。

 

因此每次遇上俞定延,她都迫使自己顯得冷淡,即使內心總是如此期待著關注著她。

 

回想起來過往曾有過好幾次對俞定延的拒絶,尤其是那些在下班後看似很臨時的邀約,她只是不想為已煩亂糾結到不行的心情下更添苦惱。

 

即使自己其實很想要應約。

 

恐怕對方可能只是隨意又無心的舉動,而自己卻認真的陷進去。

 

初時以為對方終有日感到沒趣就會離開,卻相反的變得更為接近,這下子真的讓名井南摸不清。

 

原本想要防備的她,慢慢有點堅持不下去,現在知道可能不會再遇上,一方面好想就隨感覺去,另一方面又矛盾的覺得該是時候整理好內𥚃的感覺。

 

只是這個人好像沒有放過她的意思,不僅早已進駐到心𥚃,還經常入侵到夢中。

 

“啊~這可惡的傢伙。”

 

一覺醒來雖滿口抱怨,卻又同時無言的笑了起來。

 


 

或許是知道快看不見對方,名井南的態度變得沒這麼拒人於千里之外。

 

「你是不是很捨不得我?」

 

這句話一出,名井南真的很想翻白眼,這沒眼色又過於自信,卻常常說中她心底話的人。

 

「......」以前名井南肯定會衝出一句“你別要太自信!”來反駁,只是這次她不想要回話。

 

說些違背良心的話又怕後悔,坦白的話又怕這人會得逞。

 

「看到你這樣我就放心了,原來你並不討厭我。」

 

「我何時有討厭過你?才沒有呢!」沒料到俞定延看來有所誤會,本能反應下連忙著急解釋。

 

「真的?」

 

「嗯!」

 

名井南的否認,換來了眼前人燦爛的笑容,看得有點入迷之際,對方又冷不勝防的丟下震撼一擊。

 

「我最喜歡你了。」

 

「欸?」

 

遲疑的以為自己聽錯,成功讓俞定延再說一遍。

 

「我意思是說在這𥚃工作,我最開心就是遇上你了。」

 

但這句話似乎不如名井南所希望的。

 

“果然就我一廂情願的呀。”

 


 

時間過得很快,已經是俞定延離職的最後一天了。

 

「早呀,南。」與往日不同的是,俞定延居然比以往都要早上班。

 

「天呀,你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不遲到還早到?」

 

「也沒這麼誇張吧,不過早一點回來,早點才能多見你幾面。」

 

俞定延迎面靠近,令名井南傻愣的只會睜大雙眼,來不及後退,對方已輕碰上前額上的髮絲。

 

「倒是你很趕回來嗎?頭髮都亂了。」

 

「咳...我自己來就好了。」害羞得要命的名井南快速憑感覺整理,根本再沒心情留意對方的反應。

 

「南呀,你怎麼能一直都如此可愛。」

 

『定延,過來一下。』

 

還好別的同事叫喚了她,不然名井南感覺心臟快負荷不了。

 

「好!南呀,等我一下~」回應別人後,俞定延又再轉頭向眼前人落下一句就小跑著走。

 

只是俞定延一走就未有再回來,都大半天了,自己都是時候下班了。

 

名井南想了一想還是找那位同事問問好了。

 

「你有看到定延嗎?」

 

「定延我讓她去倉庫幫忙點貨了,應該也差不多下班吧,那邊離她家更近,最後一天讓她能早點直接回家。」

 

「啊~原來如此。」想到是對方最後一天上班卻不能多相處,名井南不得不承認有點失落。

 

“還等甚麼,反正她又不會回來。”

 

未想回家的名井南,就這樣下班到處逛逛。

 

“以後上班似乎會變得無聊多了。”

 

“沒了她,已感覺怪怪的......”

 

呀!名井南不要再想了!

 

心不在焉也不知道怎樣回的家,名井南沒精打采的洗過澡,就躺回床上。

 

『叮咚叮咚。』

 

大門響起的鈴聲,令本來發呆快要睡著的名井南吵醒了。

 

「不是叫你等我嗎?」聽起來有點責怪意味的同時,俞定延卻是一臉擔心的表情站在家門外。

 

「你...你怎麼來了?」

 

「不就明顯為了找你嗎!」

 

「打電話不就......」

 

「你覺得你有接聽到嗎?我還以為你有甚麼事了!」

 

俞定延沒好氣的回應,看到一連串未接來電,名井南很不好意思的伸伸小舌頭。

 

「呃......原來是我沒聽到。」

 

「欸,話說怎麼不等我,就先回家了。」

 

「其他人說你下班了,我以為你不辭而別就走了......」

 

「我不管,補償我,現在可以嗎?跟我出去。」

 

「現在?我已換了睡衣欸。」

 

「那就隨便披上薄外套吧,暫時出來一下就好了。」

 

「......不是,我還卸妝了,你叫我怎出門。」現在才想起自己從沒在俞定延面前露出素顏的模樣,名井南低下頭想要掩藏起來。

 

「有甚麼關係,反正你怎樣也漂亮!信我吧,不會走太遠。」

 

「呃......也至少給我幾分鐘。」匆匆忙忙的情況下,名井南還是在選擇外套之前,快速把睡衣給換走。

 


 

兩人並肩而行,一直沒有說甚麼,只是安靜的沒目的地往向前行,直至來到一條馬路前。

 

「來,牽著我。」

 

「為甚麼?」

 

「過馬路欸,你小時候沒人教你要緊牽嗎?」

 

「......我現在又不是小孩。」

 

「但我是呀,別人都說我是長不大的大人。馬路如虎口,快捉緊我!」

 

「比起馬路,你才是虎口吧!」

 

「嗯,你好像也有道理。」俞定延嘴角微微上揚,就先伸手牽著,只是下一秒名井南就把手一縮。

 

「不要。」

 

「為甚麼?」

 

「不要就不要。」

 

「你怎麼了?」

 

可是俞定延還是沒有把手收回的意思,令名井南真的感到生氣了。

 

「我問你才對,你都要走了,為甚麼還來擾亂動搖我!」

 

「因為我不想放你走,不想以後越來越少聯繫又看不見你。」

 

兩人站著對視,仍然在那未能跨過的馬路前。

 

「甚麼意思。」

 

「喜歡你的意思。」

 

「現在說......對我們好嗎?」

 

「怎麼這樣說了?」

 

「你...不就離職後要出遠門嗎?」

 

「也走不了多遠。」

 

「嗯??」

 

「不是嗎?你教我的,“遠門”的定義。」

 

「欸?」

 


 

『南呀,我剛好沒事做,來到你家附近欸,要不要出來吃個飯?』

 

『不了,今天是難得的假期。』

 

『你不是想待在家甚麼也不做吧?這樣很浪費時光欸!』

 

『你這句話對我這些宅女無效,要我出門口就等同是出遠門一樣。我才不要!』

 

俞定延回想起那時被掛線時的心情,真的哭笑不得,明明是想藉機試試單獨約會的,對方卻甚麼也未察覺得到的拒絕。

 

明明俞定延從家𥚃特意走過來,兩人距離又不近,怎會有這麼多“剛好”的巧合。

 

“啊......我到底怎麼會喜歡上這樣的人,遲鈍得很,可是卻可愛得要命。”

 


 

「呃,所以說又是你的小把戲,怎麼你總是毫不正經的,這樣很好玩嗎?」

 

「我......只是想吸引你注意我。」像做錯事的小孩,俞定延低下頭的模樣很快又令名井南心軟。

 

「算了,那你要去哪𥚃工作啦?」

 

「你家附近的這個餐廳。這麼近的話,你願意出“遠門”見我嗎?」指著遠處的位置,俞定延回復一貫愛開玩笑的語氣說道。

 

「不要再趁機取笑我。」

 

「你要是想我認真的話,我就聽你話......」下一秒,俞定延再次伸出了手,這次她不再強行握著,只是在靜待。

 

「不知道前路該怎樣走,有你一起的話,不管要去哪𥚃都夠好。現在只需要牽著我,可以嗎?」

 

這麼正經的俞定延,卻又令名井南一時不懂反應。

 

「雖然心𥚃有很多話想跟你說,但我不會著急,只要能緊緊握著你手就好了。」

 

名井南嘗試確認對方眼眸內的情感,內心不經不覺的主動伸手給牽上。

 

「好吧,只牽你過馬路喔,俞定延小朋友。」

 

偷偷微笑的名井南果然在過完那段馬路後就鬆開了手,因為害羞而快速的先行幾步,不過隨後的俞定延已經很滿足,因為眼前那個遲鈍的女人,終於有所反應了。

 

「我會等你的,就好好考慮我嘛!」俞定延從後追上,如同以往一樣活潑挑皮,走到名井南身旁。

 

回到家中,對剛才發生的事還是感到並不真實,怎樣也睡不著的名井南,腦海仍處於過份活躍的把那份記憶回播著,越想越是忍不住的甜笑了起來。

 

俞定延,總是讓人如此想念的討厭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子王AK 的頭像
    瘋子王AK

    AK corner

    瘋子王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