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Mina你也收到紙條呢!」

 

「欸?!」Sana在日常查看彩瑛給她的告示貼時,看到好友的儲物櫃也同樣,令Mina頓時感到疑惑上前拿著看。

 

「我呢?」在旁的Momo也問道,可是結果失望,只好光明正大的“偷看”那張給Mina的紙條。

 

“你走路時的外八很可愛!”

 

「還好我沒收到甚麼!這人也太奇怪了吧!」閲後的Momo馬上想收回剛才羡慕的目光。

 

只見Mina先是皺眉,後來微笑著把告示貼收起放到櫃內。

 

「這是甚麼反應呀?你知道是誰嗎?」Sana滿有興趣的問道。

 

「不知道呀!」

 

「那你怎麼笑了?」

 

「就感覺這人挺有趣的呀。」

 

「那裏有趣?我不懂!!」

 

在遠處偷看著的定延輕輕一笑,大概是因為看到Mina的反應,覺得她並不排斥,那就太好了。

 

「哦~原來你還真有聽進我的話!雖然抄襲沒創意,但算是有進步。」

 

娜璉突然從背後出現,令定延先是嚇倒,再連忙想要掩上好友嘴巴,以防Mina她們聽到,但娜璉快速躲開“封印”。

 

「就細聲點!」

 

「都貼上去了,不讓她知道是誰做的好事又有何用!」

 

「不急於一時!」

 

「嘖,膽小鬼!」

 

後來Mina就像Sana一樣,每天都會習慣經過走一趟,每次看完給自己的紙條,Mina都會打開儲物櫃,把告示貼放到櫃內,很快就累積了不少。
 

 



定延發現在某個時段,Mina總會在練習室出現,閒時就會故意經過,在門口的玻璃前偷偷觀看,找尋Mina的身影。

 

一直沒有接觸的機會,再次正式碰上Mina,已是在某次的評核會上,練習生們都聚集著輪流表演。

 

隨著導師職員們不斷呼喚練習生的名字,連經驗較多的定延都緊張起來,不知道今天又會得到甚麼苛刻的評語,等待總是令人感到更焦慮。

 

Mina從遠方看到是定延的順序後,就專心的觀看著,心𥚃感嘆果然是屬於出道組的成員,看得出練習的成果,過程也較流暢,視線總被她表演時的魄力所吸引。

 

到了評核後段,Mina知道自已隨時也會被叫喊,心情難免越來越有實感從而有壓力。

 

「還好嗎?」同為新加入的子瑜與Mina因被安排到幾乎一樣程度的課堂而成為朋友,看得出Mina的恐懼,子瑜雖然也害怕,可是先擔心問道。

 

「嗯,只是一時太緊張!」Mina輕拍子瑜手背示意自己還好,隨後不久就聽到名字被叫喚上。

 

定延從Mina走到表演位置前就已注視著,留意到她跟子瑜的互動,忍不住打量一下對方直到音樂響起才重新專注起來。

 

不知是否心情太繃緊,Mina犯了好幾個嚴重的錯誤,尤其是錯過拍子這件事上,馬上受到批評,定延看著也為她感到難堪尷尬。

 

沒精打采的Mina回到坐著的位置,雖然旁邊的子瑜不停鼓勵著,可是心情仍是很低落,對自我表現失望。

 

Sana和Momo由於坐得較遠,只好待評核完結才安慰她們的忙內,而娜璉看懂了狀況就拉著定延在遠處觀察。

 

「拉我到哪𥚃去呀?」

 

「別問,我都在幫你呀膽小鬼!」

 

現在才知道是在偷看Sana和Momo安慰Mina的情況,定延才懂閉嘴。

 

「不要緊的,誰都會有失誤的時候,下次多加注意就好了。」由於只是屬於三人的對話,她們就用上親切的母語交流。

 

「是時候了!!」

 

「甚麼?」

 

「快去安慰人家!」

 

「突然?我沒心理準備!!」

 

可是娜璉就此突然把定延推出去,令她有點失足的來到Mina面前。

 

「......定延前輩?」三人同時被定延的出現嚇倒,Mina自然的伸手扶穩定延。

 

「...你還好嗎?」聽到Mina反過來的問候,定延感到失禮,内心咒罵著娜璉的衝動,可是事到如今只好鼓起勇氣。

 

「我...我...來找你的...」

 

聞言的Sana和Momo馬上識趣散開,令定延能有與Mina單獨對話的機會......

 


 

 

「哇~俞定延,作為前輩你還真夠出息!讚!」娜璉嘲諷著好友,還故意舉起大大的拇指,惹得定延心煩伸手撥開。

 

「已經夠丟臉了,還笑!」

 

「你也會覺得丟臉的嗎?開口向著一位日本人稱讚人家的日文說得好!搞不好還以為你看她不順眼,故意挑釁。」

 

「又是你推我去跟她說話的,我早就說過未準備好的!」

 

「要你預備好要等到何年何日?說句讚賞的話有何難?你很好看,歌聲甜美,舞姿優雅,下次表演一定會更好的,你看!我隨口說都比你的強!」

 

這樣一說定延更沒信心,可是都過去了還不如想怎去補救。

 

「...那我該怎辦呀。」

 

「定延前輩!」

 

還未得到娜璉的回應,定延就聽到叫喚,Mina重新來到面前。

 

「娜璉前輩好!」Mina在看到娜璉後好好打了招呼,娜璉也有禮的回應後就故意留下定延先離開。

 

「找我...有事嗎?」才剛作丟臉的對話不久,對象就主動的來到自己面前,令定延特別不知所措。

 

「你不是想學日文嗎?我可以教你。」

 

「欸?」

 

定延這下才想到剛才那荒謬,完全打不起精神的對話......

 

『我...我...來找你的...』

 

『嗯?』

 

『就...想跟你說...啊...你日文很流暢...嗯...很讚!嗯...我在說甚麼?!...』定延腦海明明有很多話可以說,卻總是在Mina面前說不出來。

 

『欸?嗯,因為是母語。』Mina雖然不太知道定延想要表達甚麼,可是還保持禮貌的回應。

 

大概是清醒了知道自己說了甚麼蠢話,定延馬上隨便說出藉口補救。

 

『所以...可以請你教我日文嗎?我想要學...』

 

說完卻又因為感到這一切都太丟臉,沒發現自己未有等到答案又找了個借口先走,才惹來Mina自動過來找自己。

 

「真的?可是...練習生的時間本來就不夠用,你確定還會抽空教我?」

 

「嗯!不過我也有交換條件,你可以教我如何令表演更好更穩定嗎?定延前輩你的表演我都很喜歡。」Mina只是簡單幾句就表明了有在注意著定延,令她高興得臉紅。

 

「當...然可以!」

 

誤打誤撞下,定延與Mina之間突然有了見面的理由,本來一向無心學習的定延卻因為這個緣故,總是拿上記事簿記下每個新學會的單詞,就算當天的練習有多累,能藉此看到Mina的話就好像充滿能量。

 

也因為熟稔了不少,定延讓Mina放下前輩的稱呼減低隔膜。現在都能躺開心扉聊天傾訴,一同練習時無意間的身體接觸,都總能令定延樂翻天,不停回味相處的時刻,即使睡著嘴角的笑容仍然揮之不去。

 

「定延呀~」被意中人叫喚上名字,大概就是自己每天最期待的事。

 

「定延?怎麼盯著我看?」在教導著日文時,定延一時走神,托著下巴望向Mina發白日夢,令Mina忍著笑意問道。

 

「咳...」被發現的定延這下才連忙重新提起筆,假裝在思考該怎樣擇下筆記,每次慌張的模樣總是能令Mina會心微笑。

 

“傻瓜。”

 

學完日文打算轉移陣地練習舞蹈的兩人,在移動途中看到Sana正親暱的與另一個練習生多賢牽手,已經認得Mina身邊好友的定延馬上向Mina提問。

 

「我還以為你朋友是與彩瑛搞曖昧的?」

 

「彩瑛的事你也知道?」

 

「呃...就目擊過她去貼上告示貼的過程。」

 

「是嗎?那麼我的呢?」

 

「欸?」

 

「我也收到告示貼。」

 

「咳...這嘛...」在定延啞口無言之際,Sana看到了她們,與多賢先道別就跑了過來。

 

「Mina!定延前輩好!」慶幸Sana的中斷,定延趕緊向她揮手,假裝忘了Mina的提問。

 

「你怎麼會跟多賢在一起?那彩瑛怎辦?」Mina先好奇問道好友,Sana未作回應前先用眼神掃視了定延一下,Mina明白其意思就代為回應。

 

「定延也知道彩瑛給你紙條一事。」

 

「啊~原來如此。我又不是真的與彩瑛有甚麼直接交流,雖然是大概知道是她做的,但她從沒開口說過甚麼,我也不知道該怎樣相處欸。但多賢就不一樣了,直接主動得多。」

 

聽過Sana的話後,在回到練習時定延有點忐忑都不太集中,Mina就在完結前關心一下。

 

「你怎麼了?」

 

「沒事...」

 

「是嗎?」

 

「嗯...呃...不過有件事倒是想問的...要是你的話,你也會像Sana一樣嗎?我意思是那個給你紙條的人,要是不直接跟你說些甚麼,就等同沒機會嗎?」

 

「難說呢...也許吧!不表露出來我又能有甚麼反應?不過...這件事有甚麼令你苦惱的地方?」

 

「咳...沒有,我只是覺得彩瑛有點可憐,就...錯過了。」

 

「可是你剛問我的問題,我聽不出你對彩瑛有感到甚麼可惜的地方。」

 

「咳...有啦!我就不會表達而已。」

 

「那倒是真的。」Mina輕笑道收拾好地方打算離開。

 

「晚了...我陪你吧!」就這樣定延第一次難得自然的送Mina回到宿舍。

 

昏暗的環境下,只有橙黃的燈光和彼此的影子。

 

定延凝視著地上那看似更靠近的陰影,在Mina還在說話的期間,輕輕伸出手讓自己的影子牽上Mina的,就算只是想像也令定延滿意的偷偷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子王AK 的頭像
    瘋子王AK

    AK corner

    瘋子王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