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晚,未有告知俞定延何時下班的名井南,突然駕車直接去到俞定延姐姐所在的醫院門外。她心𥚃有些忐忑,希望按照那位曾說過風雨不改都必定會去探望的人,會確實的出現。

 

車內人緊盯著門口,不到幾分鐘後俞定延就出來了,只是由於沒料到名井南會毫無先兆的出現,也自然沒留意附近的環境,剛巧跟車子往反方向走遠。

 

心𥚃默默鬆了口氣卻又有點內疚的名井南緩緩拿手機致電著。

 

「在哪𥚃?」

 

「我剛從醫院離開,你呢,下班了嗎?」這時的俞定延才留意到身旁的馬路上,出現了熟悉的車輛正跟隨自己的步伐慢慢駛過。

 

「你故意來這邊接我?」有點驚喜的俞定延在甫上車時問道,可是很快就察覺到車內氣氛很不妥,至少從名井南嘴角消失了的笑容就略知一二。

 

「嗯,今晚想你陪我去一個地方。」

 

「要去哪𥚃這麼神秘?」

 

「最近紗夏常推薦一間美食店,說那邊的料理很不錯。」

 

「就吃個飯嘛,當然可以呀,所以熟悉路線嗎?需要我幫你輸入導航嗎?」

 

俞定延積極的預備在導航器填入資料之際,卻因名井南說出的街道名以及提起居酒屋的名字,而瞬間石化。

 

「怎麼了?」裝著不理解俞定延的反應,名井南只想知道對方會怎樣應對。

 

「居酒屋嗎?我們又不是想要喝酒,還不如去別的餐廳吃飯。」

 

「紗夏說過那邊不止飲料,還有很多菜單可供選擇,怎麼聽起來你很不想去呢,難道順應我一下也不行嗎?」

 

「不是......」心焦的俞定延在想辦法如何逃避,只是沒有任何行動前名井南就已找到位置停泊。

 

下車後,名井南好像生怕對方會逃走般緊挽住俞定延的手臂,表現親暱的一同走進居酒屋,而林娜璉很快就留意到她們。

 

「定延呀~哦?名井小姐?」

 

林娜璉的反應令俞定延糊塗了,心想兩人何時認識,怎會知道身邊人的名字,然後她就了解到這是名井南故意的安排。

 

「今天見面後就回想起上次紗夏送來給我品嘗過的那份滋味,所以就特意到來。」既然林娜璉打招呼經已說明了雙方認識,名井南的回應就間接向俞定延透露今天會面過一事。

 

「是嗎?早知道你會到來的話,我就先給你預留最新的食材!沒想到名井小姐原來認識我們定延呀,下次也可以先通知她讓我準備一下。」

 

憑著兩人的肢體接觸,以及回想到俞定延曾要求外帶到朝陽集團大樓地址,現在串連起來林娜璉大概能猜測到當中的關係,不過既然俞定延之前未曾提及過甚麼,就打算之後才單獨追問。

 

「我們定延?」

 

「嗯?我還以為你們這樣一同到訪,是已知道我是定延的表姐。呀!俞定延,你怎麼今天就像啞巴一樣!都來到這裡了,怎麼不告知人家?」

 

那刻,俞定延真的想找個地洞鑽進去,沒底氣問名井南怎麼要繞圈子拆穿她,也不敢向林娜璉說出她做了的蠢事。

 

這頓晚餐對俞定延來說過得很漫長,當名井南跟林娜璉聊得越是投契,她就越感到後悔,打從一開始就解決朴志效的誤導不就好了嗎,這樣就不會導致現在這個局面。

 

飯後,兩人沉默的坐回車上,好像雙方都在等待誰先開口,而如坐針氈的俞定延終於再忍不住。

 

「你是甚麼時候發現的?」

 

「這個重要嗎?而不是先該解釋或道歉嗎?」

 

「對不起,不是想瞞你,只是我也不知該從何說起。」

 

「我不明白,表姐是前度?活生生出現在眼前的人已不在?怎麼你會這麼無聊用這種事來騙我?搏得我同情嗎?」

 

「Mina呀,你先冷靜一點,給我機會解釋......」

 

聞言的名井南隨意駛到某路邊停下,因為她知道自己已快控制不到情緒,有時最惹人生氣不一定是事情的嚴重性,而是那份態度。

 

「我很想要知道要是我不揭穿你,你何時才會主動坦白,我給了你的是一程車的時間,是整整一段路的機會!」

 

「我知道現在說甚麼也像藉口,事情一開始志效所說的並不是我計劃,我也是後來得知,她總說我倆關係沒進展,所以......」

 

「計劃?那你原本有甚麼打算。」

 

「這就是我怎麼一直沒膽糾正這件事的原因,我不想像現在這樣,一下子破壞我們之間的關係。」

 

「難道你認為不說,就不會有識破的一天嗎?還是根本只打算跟我短暫交往永遠不會認識你的親戚朋友?也對!想起來我倆甚至沒有正式討論過我們的關係,或許只是我單方面在認真交往。」

 

「當然不是!你想要知道的,我現在都會說實話告訴你,我承認一開始我的靠近是有一定的企圖......」

 

俞定延知道如果今天不把事情完整的說出來,就會結束。

 

「企圖?」沒想到事情會越說越亂,名井南心情變得更加起伏不定。

 

「的確在我們再次相遇去咖啡廳見面那晚,我的心態是本著想財色兼收,覺得逗你有趣也有好感的前提下,還得知你在朝陽集團工作有一定的財力,想著你有可能對負債的我有所幫助。」

 

聽到與利益有關,名井南感到失望,作為朝陽集團的女兒,身邊絕對不乏阿諛奉承的人,她以為打從一開始俞定延與別不同的表現,並不像那些人,卻沒想到原來都這樣。

 

現在的俞定延未有看懂眼前人的情緒,只想趕快理清問題試著補救的繼續說。

 

「可是相處久了,我發現我是真的喜歡上你,你總會如我姐姐一樣向我開著玩笑的同時關心著我。由強迫你送我上班,到等你下班一同吃晚飯,在你家中生活,都因為有你,令我感到不再孤單又快樂溫馨。」

 

不過要是人的情緒變得敏感,很多東西自然就會忽略,任由俞定延如何強調她的真心她的改變,名井南好像都沒法聽得進去。

 

「有好幾次我為了追求你而遲到,當時的我已漸漸沒有因為想得到任何好處才接觸你的想法。只是志效不斷嘮叨,我清楚她自有債務以來就把錢看得更重,我才為了打發她道出你駕名車,或許收入豐厚的事。之後就因我遲遲未跟你走在一起,而引發她想要推進的這件事。」

 

俞定延嘗試伸手牽對方希望解氣,但名井南卻刻意迴避,似乎還是未能得到原諒。

 

「我知道你氣我是因為我的不誠實,得知你被故意誤導還不解釋拖拉至今,貪心的我當時感到你更加體貼又投入這段關係,就自私的不想要解釋。因為我生怕說穿了就會重新回到起點,而已動情的我,想要緊緊的擁有你。」

 

這時的名井南突然緩緩嘆氣,讓俞定延更無法捉摸眼前人的所思所想,她只可以盡最大程度的解釋,道出她的悔意。

 

「一直我都害怕會有這一天,我想讓你相信我的真心,是愛上你本人,而非帶有任何利益條件,但一開始這樣的我,我知道很難讓你接受。」

 

「......俞定延,你知道今天我怎麼會在醫院出現嗎?是因為我覺得如果你從一開始就有意騙我的話,我沒信心你以前所說過的真偽,我甚至害怕你姐姐的事也是假的,突然覺得你很熟悉卻又很陌生。」

 

這大概是今晚事情被揭穿後,兩人的首個對視,可是名井南的目光比以往都要冷漠。

 

「所以當你在不知我到來的情況下從醫院離開,我是鬆一口氣的,可是同時也很討厭會產生這種懷疑的自己,現在我很需要時間冷靜。」

 

「好好好,我都會給你時間。」

 

「我意思是我想要分開,也不想要看到你,下車。」

 

「Mina呀......」

 

「我說下車!」名井南激動的反應令俞定延不得不服從。

 

把車子駛遠,想要大哭一場的名井南後悔了,或許打從俞定延自行坐到身旁的那天開始,她就早該叫對方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子王AK 的頭像
    瘋子王AK

    AK corner

    瘋子王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