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萬里秋風輕拂,是愛侶們約會的好日子,一對情侶手牽手經過某間甜品店。


「定延呀,我要紐約芝士蛋糕!紐約芝士蛋糕!」Momo像小孩般嚷著要吃。


「不膩嗎?才剛吃完一大盤調味豬蹄。」


聞言的Momo扁著小嘴,面露不快強行坐到店外位置。


「好吧,我去買,乖乖等我喔小胖豬。」定延沒她辦法,只懂傻笑寵溺的輕撫上她的秀髮。


一切都美好得刺眼,沒錯,刺-眼。

至少坐在店內的Mina,得出這個結論。


痛。低著頭手心不自覺握緊,Mina讓指甲用力陷到掌心內,分不清此刻痛楚的源頭。


在旁的Sana感到一股不自然,被吸引的凝視著外面...


Momo抬頭望著蔚藍的天空,瞇著眼避開陽光的照射,卻躲不過對面那熾熱的眼神。


相隔一塊玻璃,對望著數秒,Momo還是急忙飄開視線。


小胖豬~」拿起蛋糕飲料的定延,呼喚著女友的新暱稱戲謔著,只見對方沒甚反應,也沒有往日看到美食時的熱情。


定延下意識四處張望,卻剛好對上抬頭的Mina,心思瞬間不能集中到情人身上。


為免被Sana察覺,Mina嘗試隱藏著心事,假裝看不見的轉過頭來如常的互動。


「啊~」用勺子輕挖著草莓蛋糕,Sana舀起一小塊送到愛人嘴裡,Mina配合的接受著。


吃著那口本應綿滑香甜的奶油,她卻感受不到任何滋味。


「我呢?」等待中的Sana張大嘴巴,Mina輕笑著故意往情人口中塞進一大塊蛋糕。


Sana藉此機會把奶油沾到上唇索吻,敵不過她的淘氣,Mina還是聽話的順從著。


「我要去洗手間。」Momo漸失去胃口,離座進到店內。聽到門口的聲響,Sana猶豫了幾秒也就失陪,同樣去到化妝室的方向。


玻璃之隔,定延看到Sana離席,就拿起手機致電著那曾熟悉的號碼。


Mina感到電話的震動,緩緩的從口袋掏出,屏幕不出意外的顯示著前度的名字。


「號碼沒轉呢?」接聽的那刻,就已傳來定延的聲音。


久違的聲線,感情瞬間湧上心頭,Mina沒有說話,應該說,無法回應。


忍著眼眸裡快要落下的淚珠,無力的直視著眼前人,與她四目交投。


「剛剛的是你新女友?」定延遲疑的問道,縱然心裡早有答案。


「嗯。想不到你還在與她一起呢,現在看來你們很合襯。」任誰都聽懂Mina的口是心非,可是定延卻假裝不明白。


「她比你會撒嬌。」不知出於甚麼原因,定延就是想從Mina的回應中得到自己想要的反應。


「她不會向我碎碎念。」可是被刺激的Mina也不甘示弱的回擊著。


......」就此雙方仍拿著手機卻停止說話,暫忘所有,不眨一眼的凝視著,彷彿要把對方的容貌,重新狠狠的刻進彼此的腦海中。


「我想你了...我很想很想你。」被先認輸的定延冷不勝防的丟下這句,本來就心亂如麻的Mina,感到心裡的防線也要開始崩塌。


......我也是。」





「好久不見。」Sana跟隨Momo去到化妝室,由剛才坐著對視,Sana就一直想要找個機會對話。


「為甚麼跟著我進來,不跟你的小女友待著。」Momo看著鏡子中的Sana,明知道她就在背後,可是不敢轉身。


「她待你好嗎?」避開提問,Sana轉為詢問著自己更想知道的事。


「她很好。」Momo的回應,令氣氛突然沉寂。


「她待我很好,只是她...不是你。」


聞言的Sana上前拉著眼前人,吻上那熟悉的味道,那怕會否被人發現,兩人也只想要好好享受這刻......





伴侶的歸來,雖讓電話通話倉促結束,可是無阻往後定延猛烈的邀約。


被看透心裡的那個缺口,Mina總是處於矛盾的情緒,想要去見面卻又會內疚,明知定延是個禍,卻抗拒不了心魔。


一次又一次的出軌,不管是心靈上的肉體上的,Mina也接受著,迷失在定延的控制裏。


叮。


在定延的懷裡醒來,帶著一晚纏綿後酸軟的身軀,Mina從床頭櫃拿起手機,迷糊的看著很久以前就設下的提示。


一周年紀念日。


Mina掩著雙眼,頓時清醒也心慌了起來,內心感到無比愧疚。


現在的自己大膽得以工作為由瞞著Sana,跟著定延去到酒店偷情,還要在這重要的日子裏仍待在別人懷內。


「醒來了嗎?不多睡一點?」定延從後體貼的問道,臉貼上Mina光滑的香肩細吻著。


「她,找你嗎?」感到Mina身體的僵直,定延很快就察覺不妥。


「不。」沒有心情多說,Mina只是把提示展現給身邊人看。


「你要走了嗎?」心裡不捨的定延收緊環抱著的手。


「定延呀,我們怎會變成這樣。」曾經Mina因為定延的出軌才分手,沒想到如此令她痛恨的角色,自己竟會也成為這位置的一日。


「對不起,是我做錯了,但我愛你,一如以往的愛你。」


「那她呢,你要怎樣辦,你會因我而分手嗎?但跟我在一起,你有信心不再受外來所誘惑嗎?」答案,Mina其實心裡清楚得很,可是她需要定延開口証實。


......


「我知道了。」Mina強忍著淚水,轉身拾起地上凌亂的衣服。


Mina,我真的不捨得你。」定延拉著不讓她離開,她知道要是不挽回,這一次就會完結。


「俞定延,放過我吧!當我求你......


終於缺堤的淚水,就在定延追上前強吻之際流下,想要回應卻決心不可以再心軟,Mina用力咬著定延的下唇,令她吃痛分開。


腥鐵的血味和涙水混合的味道,在雙方的口中漫延,定延感受到Mina這次的決絶。


「你,不再愛我嗎?」在Mina離開前,定延忍不住吐出這個疑問......





Momo,我要走了。」Sana從床上坐起身子,看著正穿衣服的Momo說道。


「我們之後還會再見嗎?」問著看似無心的Momo,其實內心糾結得很。


「這問題我回答不到你,你知道的。」


「不能多待一會嗎?」


「就是今天不行。」


「如果我只要你今天呢?」


「對不起,Momo......


那天,Sana回家的一刻,Mina就上前擁著。


Mina,一周年快樂。」彷彿如同往常一般,Sana甜蜜的向Mina展示著笑容,眼裏看來更加温情。


Sana...」看著這樣的笑容,蒙在鼓裡的Mina更是歉疚,只會擁著愛人由啜泣到揪心痛哭,Sana雖感到異常,但沒多問一句的安撫著。


那晚,Mina沒有說出大哭的理由,Sana也沒有再提起這件事,雙方各自保留著那不能公開的秘密。





「即使我最愛的仍然是你。」

這是Mina分別前,回應定延的答案。


也無法改變你不再屬於我的事實。

也無法再憑感覺任性走下去。


即使決定錯......

即使我們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子王AK 的頭像
    瘋子王AK

    AK corner

    瘋子王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